愚人电台

你有没有时间,留给一首歌。
涩 - 纣王老胡

“我想我应该是一朵死去的花,不然怎么就盛开不了呢。”

《涩》是独立音乐人纣王老胡的代表作,这首歌的第一句就唱红了我的眼眶,不知道你是否有同样的感受,如果你的内心也有那么一些些无法诉说的涩。有人说生活不只有苟且,还有狗血,别跟我聊理想,都被狗吃了。我想说的是,年轻不谈理想,还谈什么?

如果你也有理想,如果你始终无法死心,如果你有那么一刻诚实地面对自己,我想你还是会有一颗时不时骚动的心,像黑夜的孩子渴望阳光,像孤独的蜻蜓渴望自由。如果生活无奈必须妥协,那么,为了理想暂时妥协,因妥协放弃理想,你是哪一种呢?

评论(2)

热度(18)